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实施方案

2022年04月24日 08:52 浏览次数:

 

2022 年,学校将迎来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 周年华诞。届时,学校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为切实做好校庆各项筹备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现将筹备工作总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线上线下庆祝活动的举办,回顾过去、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激发师生员工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职教样板”的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校庆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三、校庆主题

回顾历史、展示成就、凝聚人心、再创辉煌

四、校庆基调

隆重、简约、务实

五、组织机构及任务

学校成立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杰才

副组长:胡其云、孙兴林、周晓隆、陶宁

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校庆办公室和9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校庆活动的筹备工作,具体如下:

(一)校庆办公室

主 任:胡其云

副主任:魏华、王海

成 员:根据要求安排相关人员

制定、策划校庆总体活动方案、校庆启动仪式和庆典仪式方案;负责校庆各项筹备工作的综合协调,检查、督促各工作组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负责校庆活动文件、领导讲话等;组织召开校庆工作调度会;负责各类贺信的收集、登记、整理工作;负责校庆专题网站内容的审核、更新、完善工作;负责校庆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校庆工作组

(1)宣传展示组

组 长:魏华

副 组 长:施敏发、朱鹏飞、王文俊、靳玉琼

牵头单位:宣传部

责任单位: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教中心

主要任务:校庆宣传方案制定与实施;校歌、专题片、画册制作;“网上校史馆”设计和建设;校庆主题文化产品的设计、制作与管理;校庆专题网站的建设与维护、校友事迹展示;氛围营造、对内对外宣传报道等。

(2)校史展览组

组 长:王 海

副 组 长:吴俊峰、朱鹏飞、王文俊

牵头单位:办公室、鼓山校区管委会

责任单位:组织人事部、学生处、各二级学院

主要任务:完成大事记的编撰工作;发掘、收集、征集和校史有关的手稿、日记、照片等实物;完成校史馆建设;设计、制作、布置校史展;组织开展校史、校情的教育活动;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与校史编撰工作;协助各单位做好校庆活动中涉及校史和档案有关的工作。

(3)学术与教学活动组

组 长:周晓隆

副 组 长:胥振国、窦红平

牵头单位:科技处、教务处

责任单位: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二级学院

主要任务:负责制定学术活动方案;举办科研与教学讲座的筹备与安排;校院两级学术活动及科技服务活动的组织协调等;学校教学改革成果、科技成果,学术文献著作出版等。

(4)文体活动组

组 长:胡其云

副 组 长:王秀珍、赵倩倩、胡心红

牵头单位:团委、工会

责任单位:办公室、宣传部、基础教育学院

主要任务:迎校庆文体、科技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开展主题演讲、书画摄影展、征文和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校庆文艺晚会组织、策划、编排、演出方案制定和实施等。

(5)校友联络组

组 长:胡其云

副 组 长:尹宗平、赵倩倩、胥振国

牵头单位:学生处、团委、科技处

责任单位:办公室、宣传部、国资处、各二级学院

主要任务:联络省内外校友组织;编印校友通讯录;收集、整理优秀校友事迹;征集校友对校庆的建议;联络杰出、优秀校友的题词、贺信、文章;邀请、接待返校参加校庆庆典的校友;举办校友座谈会、校友论坛、校友报告会,校友联谊会、校友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邀请在本领域有突出成绩的优秀毕业生校友回校为相关学院的新生做专业知识及行业前景分析讲座。

(6)校庆接待组

组 长:王 海

副 组 长:林胜、慈龙保

牵头单位:办公室、总务处

责任单位:国资处、宣传部、团委、现教中心

主要任务:拟定校庆日接待方案;负责20周年庆典大会的会场布置工作;负责校庆礼品的制作、购买和发放工作;联系、接待出席庆典的嘉宾;协助校友组做好校庆庆典期间校友的接待工作;安排食宿、交通、参观活动等。

(7)条件保障组

组 长:孙兴林

副 组 长:林胜、吴宏

牵头单位:总务处、计划财务处

责任单位:国资处、保卫处、现教中心

主要任务:校庆筹资计划的落实及捐赠工作的组织、校庆资金的管理;校园的环境整治与设施改造;负责做好校庆期间校园的安全、保卫、秩序、交通引导管制等工作;有关校庆活动的校园设施建设、网络保障建设。

(8)志愿服务组

组 长:胡其云

副 组 长:王秀珍、祝建平、赵倩倩

牵头单位:团委、工会

责任单位:直属分党委、学生处、各二级学院

主要任务:负责校庆活动所需志愿者的组织管理、培训和服务工作。

(9)纪律监督组

组 长:陶宁

副 组 长:丁怡琴

牵头单位:纪委办

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审计处、计划财务处

主要任务:督查校庆各项工作符合国家及学校相关廉洁规定,对校庆捐赠经费使用进行监督,督办校庆专门工作组及学院(部门)的相关工作进展等。

六、时间安排

校庆主要围绕庆典日四大活动,即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周年庆典大会、校园系列活动、校友论坛和文艺演出以及“十个一”活动展开。

(一)筹备阶段(2022年3-8月)

1.在学校网站上发布20周年校庆公告,大力营造喜庆、浓郁的校庆活动氛围;

2.联络校友,编辑《校友通讯录》;

3.收集校史资料,设计、制作、布置校史展;

4.制作校庆画册、专刊及纪念光盘;

5.设计、制作校庆纪念品;

6.做好校园秩序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7.策划各类校庆征文、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8.确定校庆庆典议程、拟定领导讲话稿、发送请柬等工作;

9.制定并落实成立20周年校庆接待工作方案;

10.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完成庆典晚会的策划、节目编排及排练等各项准备工作;

11.完成校园环境绿化、美化、净化工作;

12.出版校庆画册、专刊、纪念光盘,校友通讯录。

(二)庆典阶段(2022年9月-10月)

9月18日—10月18日为校庆活动月;10月18日为校庆日。

1.邀请来宾、校友;

2.举行庆典活动;

3.举办文艺演出;

4.举办校庆学术论坛、校友论坛;

5.举办校庆书画、摄影展;

6.举办教学、科研、校史展览;

7.组织各类校庆月相关活动。

七、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举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周年校庆活动,既是学校回顾历史、展示成就的重要契机,也是学校扩大影响、树立形象、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进行广泛联系和深入宣传,使整个筹备工作成为对师生进行爱校教育的过程,凝聚各方面的力量。

(二)加强领导,分工合作

要加强校庆工作的组织协调,按照统一领导、统筹规划、分头实施的原则,认真制定工作计划,精心安排,科学组织,加强协作,按照各自的分工,各司其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三)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各单位、各部门要正确处理校庆筹备工作与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关系,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清单,各工作组牵头单位要在4月底前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送校庆办审核后报领导组审定。各有学生的二级学院要成立校庆筹备工作组、制定校庆方案,精心组织好本学院的校庆活动的开展,确保校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学校2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周年的到来,以学校成立20周年取得成绩的展示和学校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庆办公室(代)

2022年4月23日